拉莫斯是金龟婿

她从一名诺坎普的小天使,变成了夜空中明亮的一颗星

【愿天堂没有痛苦】
3月25日只是个平常的日子,然而这天过后,路易斯.恩里克和他家人的生活,变得截然不同。

那天恩里克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在马耳他,他们正备战对阵马耳他的欧洲杯预选赛。此前他们在瓦伦西亚击败了挪威,一切看起来都轻松而愉快,直到,恩里克的妻子打来电话。

他们9岁的女儿哈娜,被诊断出得了骨癌。

没人知道那个马耳他的夜晚,恩里克是怎样渡过的。但人们忘不了在诺坎普的草坪上,一个骄傲而任性的父亲曾怎样把对女儿的爱,挥洒在世人眼前。那些忘情的追逐,那些飞舞的彩纸,一切都还历历在目,一切都已远在天涯。

5个月的挣扎之后,哈娜走了。

“她是指引我们家庭的星星。”路易斯.恩里克在推特上写道。

没人知道他是怎样敲出这行字的,一如没人知道他怎样渡过了五个月前那个马耳他的夜晚。

那一晚,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雷斯第一时间得知消息,他立刻安排飞机把恩里克接回巴塞罗那。而那时,恩里克和哈娜,以及他们这个家庭的痛苦煎熬,才刚刚开始。

罗伯特.莫雷诺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代理主帅,并在六月份正式接任。他是恩里克的助手,也是他的挚友。那种无助与挣扎,他想必感同身受。

接下来的事情,惟有恩里克和妻子奎耶尔,以及这个不幸的家庭,独自面对。

恩里克每天去医院探望哈娜,为了避开公众的关注,他刻意用帽子遮住自己。他的体重每周都在下降,但为女儿生命而战的决心,从未有过迟疑。他和哈娜并肩战斗了5个月,直到上帝带走了他9岁的女神。

哈娜,是阿斯图里亚斯神话里的女神。她生活在纯净的水边,身材纤细颀长,用阳光和月光织成的梳子梳理自己的长发。有人说,这名字是由拉丁语的女神戴安娜的名字派生而来。

恩里克是阿斯图里亚斯人,他把如此美丽的名字给了女儿,这该是怎样的柔肠百结呢?当这场与命运抗争的战斗走到尽头,一切归于平静,一切归于虚无。水边的哈娜,长发依然在阳光下闪耀,却把美丽,带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欧洲媒体始终保持了克制,在过去的5个月里,鲜有相关内容见诸报端,是良知亦是操守。恩里克特意为此致谢:“感谢媒体对此事的谨慎和尊重。”——他几乎感谢了所有人,在这个如此痛彻心扉的时刻。

《马卡报》的记者米盖尔.安赫尔写道:现在,他拥有了整个足球世界在身边,不再有敌人。

安赫尔或许是对的,可他恐怕忽略了一点——这事早已无关足球。明天早晨,当恩里克醒来,再也没有哈娜的微笑在等待。他不用再去医院,但他世界的一角,却再也修补不回来。

这关乎一位女孩永远离开了父亲的怀抱。足球与之相比,又算得了什么?

评论

热度(11)